張笑:打造出一批富有特色的示范工程

2020年05月13日16:31  來源:淮安新聞網
 
原標題:打造出一批富有特色的示范工程

5月10日上午,淮安區委區政府專題召開全區農房改善項目設計方案匯報會,深入貫徹落實省市關於農房改善的部署要求,進一步優化全區農房改善項目方案,全力提升品質、彰顯特色、打造亮點,推動全區農房改善工作走在前列。

淮安區委書記張笑強調,要堅持規劃設計先行,把智慧的眼光貫穿農房改善項目規劃、設計、建設的全過程,按照鄉村振興統籌布局,注重功能分區,充分彰顯文化底蘊、生態基礎、產業特色,打造出一批“有鄉愁”“有特色”的示范工程。區長顏復主持匯報會,區領導崔步銀、楊宏、李曉旭參加會議。

據悉,今年,淮安區計劃新實施農房改善項目16個,規劃設計方案已全部完成。項目總用地面積約1700畝,總建筑面積60.57萬平方米,建設房屋4293套。按照區委區政府關於農房項目進一步簡化手續、降低成本、縮短建設周期的要求,該區今年農房改善項目在用地方式上以集體土地為主,在建設模式上以統規代建為主,在建筑層高上以低層類為主。目前,全區已有11個項目通過了區級部門聯合審查和專家審查,剩下的5個項目計劃在下周完成專家審查﹔有6個項目方案通過了市級聯合審查﹔匯報的8個項目中,有6個項目已正式進場施工。

在聽取各設計單位情況匯報后,張笑指出,農房改善工作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是滿足農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向往的現實需要﹔各相關單位和鎮(街道)要加快工作進度,會同規劃設計單位對方案進行再細化、再完善,早日確定方案,爭取項目早開工、早建設。

張笑強調,要充分吸納前期農房調研成果,借鑒周邊縣區的好經驗、好做法,統籌考慮鎮區風貌、交通、水系等方面,按照規劃方案加快實施進度,確保將農民群眾住房條件改善工作落到實處﹔要以科學規劃為引領,以群眾滿意為目標,提升項目規劃建設水平,重點實施基礎設施及公共服務配套建設,真正把這項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暖心工程﹔要充分考慮各鎮(街道)的地形地貌,統籌安排土地利用,進一步優化、梳理村庄空間布局,在項目建設中把握好戶型設計、景觀綠化等細節問題,堅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充分展示美麗鄉村魅力,讓鄉村真正成為廣大農民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

顏復要求,各鎮(街道)和設計單位要立即優化方案,根據會議精神,對項目方案進行調整完善,盡快進場施工﹔要加快建設進度,各鎮(街道)督促施工單位按計劃建設,確保8月底前完成主體建設,11月底前竣工交付,年底前讓群眾搬進新居﹔要強化質量監管,確保每棟房屋不出現任何質量問題,讓農民群眾住得放心、安心、舒心。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