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自貿區南京片區試行個體工商戶集群注冊

2020年05月13日09:32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江蘇自貿區南京片區 試行個體工商戶集群注冊

  本報訊(通訊員 嚴燕 融媒體記者 夏思宇)日前,“南京江北新區·五星控股集團星福通平台啟動暨首批項目簽約儀式”在江北新區召開。會上,江北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向星福通平台頒發了南京市首家個體工商戶“集群注冊授權”。

  據介紹,五星控股集團旗下星福通平台將在江蘇自貿區南京片區先行先試平台經濟個體工商戶集群注冊,打造江蘇省個體工商戶代理全程電子化批量登記注冊模式。當天,該平台與江蘇雲簽、招行南京分行、村鳥、阿格拉4家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作為專注於“區塊鏈+靈活用工”的綜合服務平台,星福通將區塊鏈技術應用到人力資本行業,通過搭建一個連接需求方和工作者的眾包交易可信平台,為個體工作者轉變為個體經營者提供全方面服務,滿足企業靈活用工的需求。

  啟動儀式上,星福通平台總經理王慶陽說,“將區塊鏈技術應用於靈活用工場景,一方面可以解決自由職業者訂單少、交付難的問題﹔另一方面可以解決靈活用工‘小而散’‘缺乏行業標准’‘缺乏監管’的行業痛點。”他介紹,星福通將靈活用工的場景全部納入監管,實現了集群注冊個體工商戶、任務智能匹配、批量支付結算、智能報稅等服務全程在線操作,既能節省企業用工成本,又促進了個體靈活就業。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