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將建韓風國際文化名城 加快河東片區發展

2020年05月13日21:1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 翟玉標攝

名品商貿街區水街效果圖

人民網鹽城5月13日電(翟玉標)5月13日,韓風國際文化名城規劃建設新聞發布會在鹽城召開。人民網從發布會上獲悉,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計劃用3年左右時間,打造集中韓文化交流中心、名品商貿街區、科研總部街區、影視文娛街區和健康醫療街區為一體的韓風國際文化名城。

人民網了解到,今年4月20日,鹽城市舉行河東片區整合規劃新聞發布會,要求將河東片區打造成為產城融合的示范區,為“四新鹽城”建設注入新活力。此次韓風國際文化名城規劃建設,既是中韓(鹽城)產業園產城融合發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對鹽城加快河東片區發展的積極策應。

“建設韓風國際文化名城,就是要推動以城補產、以產促城,實現產城融合發展,將韓風國際文化名城打造成為中國東部沿海中韓合作的城市地標。”據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任徐龍波介紹,韓風國際文化名城北至世紀大道、西至嵩山路、南至鹽瀆路、東至嶗山路,規劃總面積約6.4平方公裡。目前周邊范圍內已集聚了北師大附校、市婦幼保健院、市第三小學等項目,具備良好發展基礎,未來,韓風國際文化名城將成為鹽城河東片區最核心區域。

“韓風國際文化名城整體上並非傳統高樓林立的水泥森林,而是以人性化尺度打造適宜慢行的精致城市空間。”據主持設計韓風國際文化名城的設計師時匡介紹,韓風國際文化名城布局了核心組團、高端商貿組團、生態水岸社區組團等三大功能組團。核心組團包含“一中心四街區”,整體風貌以現代風格的高層塔樓群為主,強調街區的連續性與統一性,凸顯國際品質。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