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51家企業因安全生產工作不重視被集中約談

2020年05月14日16:22  來源:宿遷網
 
原標題:宿遷51家企業因安全生產工作不重視被集中約談

  5月12日下午,宿遷市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宿遷市應急管理局召開集中約談會議,對宿遷51家安全生產工作不重視的企業主要負責人進行約談。

  據悉,宿遷市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4月底開展了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巡回宣講“春風行動”,發現各縣區共有25家企業無故缺席、26家企業安排他人代為參與。為此,宿遷市安委辦、市應急管理局召集51家企業主要負責人進行思想教育,並傳達“春風行動”活動安排和相關文件精神。

  會議要求,各企業要正確處理好安全和發展的關系,認真履行主體責任,會后要結合企業實際情況整理相關應急預案,明確責任,堅決抓好第一責任人、全員崗位、安全防控、基礎管理和應急處置等責任的落實。並通過應急演練增強員工面對突發性事件的處理能力,努力做到零事故、零傷亡。

  “今天的會議給我觸動很大,會后我將認真貫徹會議精神,全面強化落實企業主體責任,認真執行《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重點事項清單》,作為企業第一責任人,深知責任重大,會后我們將加強各類危險源管理和隱患排查,從根本上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宿遷市和麗雅工藝品有限公司生產廠長姚磊說道。

  會議結束后,各企業主要負責人紛紛表示,通過此次會議充分認識到自身思想上的不足,今后將端正態度,努力學習安全生產知識,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確保每一位生產員工的生命安全。 (王徽)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