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台措施:三類企業人才購房門檻降低

2020年05月14日08:56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三類企業人才購房門檻降低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顧小萍)集聚更多青年人才投身南京創新名城建設,近年來我市一直持續出台各項引才、留才舉措。本月起,人才安居政策的“惠及面”進一步拓寬。在規上企業、高新技術、新型研發機構等三類企業工作的人才,申購商品房的“門檻”由此前的“取得碩士學位”放寬至“本科畢業”。來自市住房保障和房產局的數據顯示,截至昨日,已有269名符合條件的本科畢業生申請到了人才購房証明。

  我市通過實施“寧聚計劃”“創業南京”“英才計劃”等引才項目,全力招引人才扎根落戶。去年,全市新增就業參保大學生39.13萬人,其中碩士、博士人數為上年的兩倍。為進一步集聚人才,上月8日,我市再次出台《關於支持促進高校畢業生在寧就業創業十項措施》(以下簡稱《措施》),不僅進一步降低了落戶門檻,在人才安居政策方面再一次給出多個“硬核”舉措。

  《措施》明確,符合申領條件的博士、碩士、學士,按每人每月2000元、800元、600元享受最長36個月的住房租賃補貼。進一步加快人才公寓建設與供給,年內建成7000套約50萬平方米人才公寓。與此同時,將進一步擴大人才購房服務面,將《2020年南京市人才購買商品住房辦法(試行)》(以)中相關企業“取得碩士學位人才”申購政策,延伸至該類別的本科畢業生同等享受。

  記者了解到,“相關企業”主要有三類,即在我市登記注冊的規模以上企業、高新技術企業、已備案新型研發機構。本月1日起,在這三類企業就業的本科及以上人才,與單位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在我市繳納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就可享受相應的人才安居政策。

  “新政發布后,我就一直關注,並在‘我的南京’APP上進行了申請。5月8日就拿到了電子版人才購房証明。”在中國石化揚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工作的周佳雯告訴記者,有了這一購房証明,她打算近期在江北新區幾個樓盤選擇合適的項目下手。

  根據《2020年南京市人才購買商品住房辦法(試行)》,全市可售商品住房均對人才優先供應,每批次供應房源為本次申請上市銷售量的20%—30%。就在前不久,江北新區2020年第一批次人才商品房選房啟動,金地風華國際、龍湖江與城、中海左岸瀾庭3個項目提供了不同樓層、不同戶型的人才房源近百套。

  市住房保障和房產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門檻”降低后,三類企業的本科人才踴躍提出申請,截至昨天下午3點,已有269名本科畢業生拿到了電子版人才購房証明。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