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啟動法治建設監測評價 突出監測重點

2020年05月15日07:3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啟動法治建設監測評價

日前,省委依法治省辦在13個設區市、96個縣市區啟動2020年度法治建設監測評價工作。

法治建設年度監測評價主要通過“互聯網+”監測和江蘇法治環境指數體系兩種方式開展。“互聯網+”監測從立法制規工作、法治政府建設、司法工作、法治社會建設、法治建設組織保障5個方面分類設置年度監測項目,其中對設區市設置指標19項,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5項,減少了44%﹔對縣市區設置指標10項,比去年增加了2項,更加突出監測重點,切實減輕基層負擔。江蘇法治環境指數體系是在去年基礎上設置的新項目,圍繞監督制約力、公開透明度、法治執行力、社會秩序與安全程度、法治保障力等5個方面,設置了11個項目、23個可量化指標,採取數據直報、民意調查、法治督察等方式開展。

(倪方方 張全連)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