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以超常規思路舉措推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2020年05月15日10:41  來源:溧水融媒網
 
原標題:區委書記薛鳳冠聽取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推進大會落實情況

5月12日,區委書記薛鳳冠專題聽取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推進大會落實情況,他強調,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不僅是溧水招商引資和產業發展的重大機遇,更是推進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抓手,各級各部門務必高度重視,以超常規的思路和干勁全面推進相關工作。區領導張蘊、邰倫浩、夏雲、陳霞、成曉光、張德才、戴孝禮、簡恩林、石明生等參加。

會議期間,區工信局匯報了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總體推進情況和支持制造業發展“雙十條”落實情況。今年3月24日,我區高規格召開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推進大會,努力建設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示范樣本”。大會面向全球直播,並發布了南京市支持溧水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建設事宜、溧水關心關愛企業家十條措施和支持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十條政策。連日來,全區各部門以及開發區、各鎮街深入貫徹大會精神,以開局即決戰、起步即攻堅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加快推動試驗區建設各項工作迅速開展。

薛鳳冠指出,3月24日召開的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推進大會,首開大會全球直播的先河,引起了社會各界以及海內外廣泛關注,將對溧水未來發展產生不可估量的影響。溧水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是全市唯一,含金量極高,不僅是溧水招商引資和產業發展的重大機遇,更是推進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抓手,各級各部門務必高度重視,以超常規的思路和舉措全面推進相關工作。

薛鳳冠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強化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工作推進力度,不遺余力抓好落實。要主動加強和市相關部門對接,爭取上級主管部門進一步支持,重點圍繞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市對區21條支持事項和區“雙十條”政策落地情況加強推進﹔要和余杭區、昆山市加強交流學習,推進實體工業和數字經濟融合發展,牢固樹立並切實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謀劃溧水新一輪發展﹔要把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建設和“四新行動”中的“新產業”推進有機結合,加快制造業重大項目推進﹔要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扎實開展好企業服務,以企業的良好“口碑”吸引更多優質項目落地﹔要落實智慧化考核機制,激發鎮街干部服務企業主觀能動性﹔要加強工作調度,及時解決試驗區推進過程中出現的問題﹔要敢於創新突破,各部門、各鎮街要有自身清晰的“路線圖”,國有企業也要主動擔當,加快高標准工業載體建設。

區長張蘊表示,要持續優化環境,主動做好相關政策的兌現和完善,不斷提升對企服務能力。要強化項目推進,不僅要推進好現有的制造業重大項目,更要強化項目的招引和儲備,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良好氛圍。要細化分解試驗區推進工作任務,做到責任到人、清單作戰。要用好“考核”的指揮棒,對每一項任務進行量化考核,真正把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相關工作落實到位。(沈科達 吳亦越)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