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水北調完成年度向省外調水任務

2020年05月15日07:0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水北調完成年度向省外調水任務

  本報訊 5月14日上午8時,南水北調金湖站最后一台機組停止運行,為我省南水北調工程2019-2020年度向省外調水任務畫上完美句號。至此,我省南水北調工程已連續7年圓滿完成國家下達的向省外調水任務,累計向山東省供水超47億立方米。

  根據水利部印發的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2019-2020年度水量調度計劃和江蘇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年度向山東調水組織實施方案,我省按照南水北調新建工程和江水北調工程統一調度、聯合運行的原則,分兩階段實施年度調水工作。第一階段從2019年12月11日起,至2020年1月18日結束,向山東調水2.59億立方米﹔第二階段從2020年2月18日開始,至5月14日結束,向山東調水4.44億立方米,全面完成年度7.03億立方米的調水出省任務。環保部門監測數據表明,調水水質符合國家考核要求,順利實現調水水量與水質雙達標。 (吳 瓊)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