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明珠 盛地小康”官網5月15日正式上線

2020年05月15日19:4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京5月15日電(耿志超)5月15日下午,“太湖明珠 盛地小康”官網上線暨原創短視頻大賽啟動儀式在無錫市經開區紅星美凱龍舉辦。

據了解,由無錫市委網信辦、無錫廣播電視集團(台)主辦的“太湖明珠 盛地小康”原創短視頻大賽,以“賦”(錦繡江南)、“比”(美好生活)、“興”(盛地小康)主題,發動廣大網民積極參與創作投稿,通過短視頻以小見大,從小細節、小人物、小故事衍伸開去,創作反映無錫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人民幸福的全面小康新圖景的作品,講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無錫故事。

“全面小康官網的上線和原創短視頻大賽的同步啟動,標志著 ‘聚力強富美高 決勝全面小康’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全面拉開帷幕。”無錫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蔡文煜表示,活動將通過多形式、新平台、全方位的網絡宣傳,聚焦無錫全面小康實踐,統籌防疫和發展網上宣傳,記錄奮斗故事、呈現偉大成就,動員激勵全市人民以更加昂揚的斗志唱響主旋律,為打好全面小康收官仗凝心聚力。

據悉,“太湖明珠 盛地小康”官網設置全面奔小康、康說新語、小康故事、最美鄉村行、短視頻大賽五大板塊,注重用新媒體的呈現方式,通過新聞報道、短視頻、圖片、海報等形式,全方位展示無錫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人民生活幸福美好的全面小康新圖景。

經初步測算,2019年無錫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綜合實現程度預計達到98.7%,較2018年提高1.1個百分點,六大類目標實現程度全面提升,人民生活、民主法治已提前達標(經濟發展96.7%以上、提高2.2個百分點,人民生活100%、提高0.02個百分點,三大攻堅99.8%、提高0.5個百分點,民主法治保持100%,文化建設97.53%、提高3.33個百分點,資源環境98.05%以上、提高1.15個百分點),全面小康整體建設水平進一步提升。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