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老人深陷"殺豬盤" 民警苦勸2小時止損80萬

2020年05月15日21:20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民警苦勸2小時止損80萬!老人深陷“殺豬盤”不自知

  殺豬盤一般是指以網絡交友為誘餌,以多人假扮、誤導受害人投資或賭博的詐騙手段。近期,南京63歲老人何先生就遭遇了“殺豬盤”,執意要匯款80萬元給騙子,銀行工作人員和民警輪番上陣,勸了兩個小時才說服了老人。

  5月10日,南京市某銀行員工報警稱,客戶何先生要匯款80萬元給陌生人,疑似遭遇詐騙,但是他們連續勸了兩天都不管用,隻好報警求助。民警趕到后,何先生還堅持自己是合理投資,並不需要幫助。而何先生所謂的投資,源於一個微信群,群內成員都說股權投資可以掙大錢。何先生說,這個微信群是網上認識的一個老師拉他進入的。

  民警檢查發現,微信群在售賣一種10塊錢一股的股權投資,老人就是在眾人的鼓動下准備投入80萬,民警提議讓何先生去派出所讓主管網絡詐騙的刑警鑒定。起初,老人並不聽從警方建議。眾人勸說了半個多小時,何老先生才同意跟著民警來到派出所。

  民警調查了這家所謂的公司,根本就不存在。而群內成員的話術,就是殺豬盤的典型套路。群內9個成員,除了何先生外都可以判定為騙子和托。民警前后勸說了兩個多小時,何先生才意識到被騙了。為了防止何先生再次被騙,民警將他的兒子也叫到了派出所。

  沒想到何先生的兒子到了后告訴民警,這不是父親第一次被騙了。在去年的時候,何先生就背著家人向一個微信群群主轉賬100多萬,至今沒有任何下文。

  最終,民警讓何先生把騙子所有聯系方式刪除。目前,警方仍在對何先生遭遇的兩次詐騙做進一步調查。警方提醒,因為老年人消息相對閉塞,常常會被“殺豬盤”盯上,子女應提醒老人多加防范。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元國璋 編輯/高若婷)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