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部署領導班子建設“五抓五強”行動

2020年05月16日08:4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部署領導班子建設“五抓五強”行動

  5月15日,省委組織部召開學習貫徹《2019-2023年全國黨政領導班子建設規劃綱要》及江蘇《若干措施》座談會,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郭文奇出席會議並講話。

  抓好領導班子建設,是適應新時代踐行新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動江蘇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保証,是解決存在問題的迫切需要。

  郭文奇從“為什麼要抓好領導班子建設、領導班子建設抓什麼、領導班子建設怎麼抓”三個問題出發,深刻闡明抓好領導班子建設的重要意義、重點任務、重大舉措。

  郭文奇指出,抓好領導班子建設,必須切實增強使命感責任感,扎實開展“五抓五強”行動。要抓根本強政治,把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根本要求,推動領導班子信念堅定政治強。要抓關鍵強引領,著重選優配強“一把手”,推動領導班子示范帶動引領強。要抓源頭強活力,健全選育管用全鏈條機制,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推動領導班子梯次配備活力強。要抓結構強功能,注重培養專業能力、專業精神、專業素質,推動領導班子優勢互補功能強。要抓作風強擔當,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推動領導班子奮發有為擔當強。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堯 夏敬棟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