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復工復產便利 江蘇省商務廳贏得外企點贊

2020年05月16日21:28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提供復工復產便利 江蘇省商務廳贏得外企點贊

  交匯點訊 5月11日,萬都底盤部件(蘇州)有限公司致函江蘇省商務廳,感謝為公司必要外籍經貿人員來蘇,加快復工復產創造良好條件。

  全球疫情的持續蔓延,給國際經貿交流和人員往來帶來較大影響。作為開放型經濟大省,江蘇眾多重點外資項目外籍員工及重要外貿企業客戶亟需到訪江蘇開展經貿活動。根據省委省政府關於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外國人來華邀請的指導意見及外交部相關總體要求,省商務廳為保障重要經貿活動有序開展,回應地方企業現實需求,助解重大項目“燃眉之急”,於4月正式啟動外籍重點經貿人員來華邀請業務,為重點外資項目外籍員工及重要外貿企業客戶辦理來華簽証出具邀請函。

  4月29日,韓資企業萬都底盤部件(蘇州)有限公司提出申請,該公司產品生產線急需百余名韓國工程師於5月陸續來華進行設備安裝調試,以實現訂單按期順利量產交付,希望首批42名韓國技術人員辦理短期商務簽証來華,保障上海一家新能源汽車零部件大額投資項目生產線安裝。收到企業申請后,省、市商務部門加強聯動,連夜加班加點快捷辦理,4月30日即為該公司42名韓國籍員工簽發了來蘇邀請函。截至5月14日,受邀人員中的33人已獲發來華簽証。

  省商務廳負責人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省開放型經濟發展的沖擊,江蘇省商務廳強化精准服務和精准施策,做好安商、穩商、親商工作,千方百計幫助外資外貿企業解決困難,推動有序復工復產。”疫情發生后,省商務廳迅速發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江蘇外商投資企業影響調查問卷,及時了解外資企業受疫情影響情況,出台了關於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積極落實支持外商投資企業復工復產的十條政策措施,並推動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出台《關於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推動外貿外資企業復工達產和穩外貿穩外資工作的指導意見》。截止目前,全省外資企業復工率99%,外資規上企業實現100%復工。

(責編:李子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