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門:經營困難企業以工代訓可領補貼

李心萍

2020年05月17日1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經營困難企業以工代訓可領補貼

  本報北京5月16日電 (記者李心萍)人社部、財政部日前印發《關於實施企業穩崗擴崗專項支持計劃的通知》,要求用足用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專賬資金,拓寬以工代訓范圍,支持企業穩定崗位,鼓勵企業吸納就業,努力保持就業局勢穩定。

  《通知》提出,支持企業面向新吸納勞動者開展以工代訓,對中小微企業吸納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離校兩年內高校畢業生、登記失業人員就業並開展以工代訓的,給予企業職業培訓補貼。對受疫情影響出現生產經營暫時困難、停工停業的中小微企業,組織職工開展以工代訓的,可根據組織以工代訓人數給予企業職業培訓補貼。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外貿、住宿餐飲、文化旅游、交通運輸、批發零售等行業,各地可結合實際情況將補貼范圍擴展到各類企業。補貼資金主要用於開展以工代訓、職工生活補助等支出,補貼標准由省級人社、財政部門確定,補貼期限最長不超過6個月。

  此外,人社部還於5月上旬至6月底開展易地扶貧搬遷就業幫扶專項行動,及貧困殘疾人就業幫扶活動。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將開設貧困殘疾人就業幫扶招聘專場,目前,共有屈臣氏、百勝餐飲等1960余家企業參加,提供8700余個崗位,涉及電子商務、快遞物流、食品、制造等行業,涵蓋客服、技術開發、文員、銷售等職位。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7日 02 版)

(責編:顧姝姝、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