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住建廳開展"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

2020年05月17日21: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省住建廳警示教育大會現場。 劉元 攝

江蘇省住建廳黨組書記顧小平對“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提要求。劉元 攝

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5月11日召開警示教育大會,對廳系統“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提出具體要求。廳黨組書記顧小平出席會議並講話,省紀委監委駐廳紀檢監察組組長、廳黨組成員袁丁主持會議。在寧廳領導及廳處以上干部參加會議。此次大會是根據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計劃和廳系統“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安排。

顧小平書記圍繞全面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部署要求,認真汲取違紀違法典型案例深刻教訓,對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系統黨員干部提出四點要求。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和江蘇省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有關要求上來,把貫徹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與做好住房城鄉建設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在深入學習新思想上下功夫,在轉變工作作風上求突破,在推動住房城鄉建設事業高質量發展中見成效。二要修德自律守住用權的底線,慎對親友守住法紀的紅線,接受監督筑牢廉政的防線,深刻汲取違紀違法典型案例教訓。三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各級黨組織要結合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續整治“四風”、深化監督執紀,確保廳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四要持續壓實主體責任,真正把黨建責任傳導到“神經末梢”、任務落實到“基層細胞”。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領導班子成員和各基層黨組織負責人要發揮關鍵少數的關鍵作用,嚴抓班子、嚴帶隊伍。

會上,顧小平書記還對“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開展提出了具體要求。他指出,活動的開展要突出“早”“嚴”和“實”,認真謀劃時間表,扎實開展各項活動,引導黨員干部自覺將自身職責和工作擺進活動中去,確保取得實效。

袁丁組長要求,廳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貫徹落實好警示教育大會精神,防微杜漸,謹行慎微,不斷夯實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深入推進廳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斗爭。

與會人員還集中觀看了由省紀委監委制作的警示教育專題片《恪守初心 尊崇制度 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吳燕)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