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無錫發放臨時價格補貼逾3900萬元 緩解物價上漲影響

2020年05月17日15:09  來源:無錫觀察
 
原標題:緩解物價上漲影響,一季度無錫發放臨時價格補貼逾3900萬元

疫情期間觸發聯動機制發放和提高臨時補貼,在3個月內惠及了近20萬人次困難群眾、總額逾3900萬元。15日記者從無錫市發展改革委獲悉,這份“紅包”將延至6月。

今年1月至3月,因為受疫情影響,無錫市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和城鎮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費用指數(SCPI)均超過3%,消費價格漲幅達到聯動機制啟動條件,市發展改革委牽頭民政、財政、人社、退役軍人等部門,及時啟動了社會救助標准與物價上漲挂鉤聯動機制,發放價格臨時補貼。

無錫市發展改革委相關人士解釋,在現行聯動機制補貼基數上,無錫還連續提高了補貼標准。2月,無錫市在全省率先出台精准幫扶“民生保障20條”政策意見,明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價格臨時補貼標准在原有聯動機制標准基礎上提高50%﹔4月,按照國家六部門發布的《關於進一步做好階段性價格臨時補貼工作的通知》精神,無錫把3月份的價格臨時補貼按新的保障范圍和補貼標准發放,市區和江陰每月240元,宜興228元。據測算,今年1-3月份,全市平均每人每月發放196元,相比去年人均補貼提高120%。

此外,無錫首次將“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納入了機制的保障范圍,經過認定統計,3月份對127名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發放價格臨時補貼,補貼標准為每人每月240元。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