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美景、送“硒”品 安徽石台邀您共赴山水之約

2020年05月18日13:1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原標題:游美景、送“硒”品 安徽石台邀您共赴山水之約

  人民網合肥5月16日電(陳浩 張俊 陳若天)5月16日下午,“你來游美景 石台送‘硒’品”新聞發布會在合肥舉行。會上,安徽省石台縣發出山水之約,邀請廣大旅友赴石台游山、玩水、探洞、吸氧,並品嘗當地送出的富硒米、富硒茶、富硒水等農特產品。

  新聞發布會現場。陳若天攝

  發布會上,石台縣委常委、副縣長顧建華用一組組數據為石台“代言”:石台森林覆蓋率高達84.5%,是全國平均水平的4倍﹔全縣大氣中負氧離子含量平均每立方厘米達14000個,是首批"中國天然氧吧縣"之一﹔土壤及農產品富含“硒”,是全國三大富硒地之一。

  他說,近年來,石台貫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堅持“生態立縣、旅游興縣、產業強縣”戰略。通過推進文旅、農旅、商旅、體旅、產旅深度融合,石台全域旅游的格局已經形成,中國原生態最美山鄉的旅游品牌形象也更為人所知。“我們希望通這次新聞發布會,以及送‘硒’品活動的開展,吸引更多游客走進石台,享受真山真水的原生態魅力。”

  活動現場,石台縣文旅局對外宣傳中心主任陳瑩瑩作專場推介。石台位於皖南國際文化旅游示范區核心區,擁有以牯牛降為代表的山岳景觀、以秋浦河為代表的濕地風光、以蓬萊仙洞為代表的溶洞地貌、以白石嶺為代表的田園景致,以慢庄慢村為代表的慢旅基地。截至目前,全縣正式對外開放的景區景點11個,其中4A級7個。

  隨后,安徽省文旅廳對外交流與合作處處長楊柳宣布“你來游美景 石台送‘硒’品”活動正式開啟。據了解,從即日起至6月30日,游客前往石台縣任意景區觀光旅游,均可獲贈與門票等值的硒米、硒茶、硒水等農特產品﹔入住當地部分酒店,亦可獲贈相關產品。

  據悉,為把疫情對旅游業的影響降至最低,石台縣借力網絡、創新方式,自3月份起先后舉辦“縣長抖音直播 為石台硒茶代言”“雲賞油菜花海”“以旅助農 百輛房車暢游石台”“網絡茶葉節”等活動,成效顯著。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