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強烈反對美國商務部僅針對華為的直接產品規則修改

2020年05月18日22:1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華為:強烈反對美國商務部僅針對華為的直接產品規則修改

新華社深圳5月18日電(記者白瑜)華為技術有限公司18日就美國商務部擬再次加重對華為出口限制發布聲明,稱華為強烈反對美國商務部僅針對華為的直接產品規則修改。

華為公司在聲明中表示:“自2019年5月16日被美國政府無端納入實體清單以來,在大量產業技術要素不可持續獲得的情況下,華為公司始終致力於遵守適用的法律法規,履行與客戶、供應商的契約義務,艱難地生存並努力向前發展。然而美國政府為了進一步扼制華為的發展,無視諸多行業協會和企業的擔憂,無底線地擴大並修改直接產品規則,修改后的規則蠻橫而具有產業破壞力。在此規則下,全球170多個國家使用華為產品建設的數千億美元網絡的擴容、維護、持續運行將受到沖擊,使用華為產品和服務的30多億人口的信息通訊也會受到影響。美國政府為了打壓別國的先進企業,罔顧華為全球客戶和消費者的權益,這與其一直鼓吹的保護網絡安全的說辭是自相矛盾的。”

華為公司稱,本次規則修改影響的不僅僅是華為一家企業,更會給全球相關產業帶來嚴重的沖擊。長期來看,芯片等產業全球合作的信任基礎將被破壞,產業內的沖突和損失將進一步加劇。美國利用自己的技術優勢打壓他國企業,必將削弱他國企業對使用美國技術元素的信心,最后傷害的是美國自己的利益。

華為公司在聲明中表示,華為正在對此事件進行全面評估,預計其業務將不可避免地受到影響。華為會盡最大努力尋找解決方案,也希望客戶和供應商與華為一起盡力消除此歧視性規則帶來的不利影響。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