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70個大中城市房地產市場價格延續微漲態勢

2020年05月18日14: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家統計局:4月份70個大中城市房地產市場價格延續微漲態勢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 國家統計局1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4月份,70個大中城市房地產市場價格延續微漲態勢,但總體仍較為穩定。

  國家統計局初步測算,4月份,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2%,漲幅與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1.1%,漲幅比上月擴大0.6個百分點。31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分別上漲0.5%和0.4%,漲幅比上月均擴大0.2個百分點。35個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6%,漲幅比上月擴大0.4個百分點﹔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2%,漲幅比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

  從同比來看,各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漲幅持續回落,一線城市二手住宅同比漲幅有所擴大。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首席統計師孔鵬介紹,4月份,隨著我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態勢進一步鞏固,經濟社會秩序進一步恢復,因疫情積壓的住房需求進一步得到釋放。各地繼續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70個大中城市房地產市場價格延續微漲態勢,但總體仍較為穩定。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