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一處院門外長期漫水 眼盲老人獨自去派出所求助

2020年05月18日08:03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院門外長期漫水 眼盲老人獨自去派出所求助

今天(5月17日)上午,家住南京建鄴區江心洲的胡爺爺,坐著電動輪椅到轄區派出所求助。老人今年91歲,右眼失明多年,左眼視力也非常弱,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護送老人回家並實地了解情況。

經過走訪民警了解到,胡爺爺住的是獨門獨院,地勢較低,周邊的廠房等建筑都已經拆遷。在他家的圍牆外,原來有一個小水窪,從四月底開始,水窪的水不斷上漲,直接流到他家門外。為了不讓水漫進屋,胡爺爺家隻得買了個水泵,每天要抽水長達十幾個小時。

胡爺爺平時一個人居住,兒女在周末的時候會回家看望父親。為了不給孩子添麻煩,胡爺爺之前都是自己出面找到村委會反映這個情況,村委會也找到了自來水公司前來維修,但是漫水現象並不見好轉。考慮到今天村委會休息,派出所肯定有人值班,胡爺爺才決定向民警反映情況。

民警表示,接下來他們會抓緊時間找自來水公司和街道等部門了解情況,協商維修事宜,盡快幫助胡爺爺解決他的煩惱。警方表示,對於沒有家人的獨居殘疾人而言,需要所在街道、社區有人定期上門關心,給予必要的幫助和關愛﹔而對於有家人的殘疾人而言,家人的陪伴則是最重要的,不但可以讓殘疾人心情更為愉悅,也能解決更多生活中遇到的困難。不過民警也提醒每個家庭,在殘疾人出門時,一定要陪伴出行,以防他遇到危險。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南京市各區、街道、社區都設置了專門的殘聯機構,殘疾人遇到任何困難都可以去那裡尋求幫助。

更多精彩內容,請收看今晚18點30分在江蘇公共新聞頻道播出的“新聞360”欄目。或者下載我蘇,荔枝新聞APP。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倪娜 編輯/趙夢琰)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