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以色列約70%新冠病例感染的病毒毒株來自美國

2020年05月19日17: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研究顯示以色列約70%新冠病例感染的病毒毒株來自美國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18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18日發布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該國約70%的新冠病例感染的病毒毒株來自美國。

  特拉維夫大學聯合以色列其他幾所高校和醫院進行的這項研究通過解碼病毒基因組序列,繪制了病毒傳入以色列及其在以境內傳播和變異的軌跡。研究人員將200多名以色列本地和全球其他各地約4700名新冠患者的基因組序列進行比對后發現,約70%的以色列新冠病例感染的病毒毒株來自美國,也就是說,來自美國的病毒攜帶者將病毒帶到了以色列。研究還顯示,約30%的以色列新冠病例感染的病毒毒株源自歐洲和其他地區。

  研究人員認為,以色列80%以上的病例都是被約10%的病例傳染的,這意味著這10%的人是“超級傳播者”。這也表明新冠病毒在以色列的傳染鏈並不多樣化,因此病毒毒株並沒有發生令人擔憂的變異,許多患者的病毒基因組序列完全相同。

  研究牽頭人、特拉維夫大學進化病毒學家阿迪·斯特恩對當地媒體說,她不清楚為什麼來自美國的病毒攜帶者成為了以色列新冠病例的主要源頭,然而她推測這與兩個因素有關:一是以色列對來自海外,尤其是美國的入境者實施的隔離措施過於鬆懈﹔二是來自美國的人與以色列本地居民有更多密切接觸。不少以色列公民居住在美國或有親友在美國,經常往返於兩國之間。而來自其他國家的入境者往往是游客,與本地人接觸不多。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