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繼續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 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2020年05月19日07:0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繼續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 真抓實干埋頭苦干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5月18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山西考察時、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和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根據省委部署,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全國兩會前夕,習近平總書記赴山西考察,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和中央政治局會議,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全年工作、奪取雙勝利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堅定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信心和決心,真抓實干、埋頭苦干,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確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對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點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實,繼續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境外疫情防控要再過細,全流程閉環管理要不斷查漏補缺﹔重點環節防控要再鞏固,醫療機構感染防控、學校防控等措施要進一步落細落實落到位﹔“四早”措施要再強化,加快推進提高檢測能力、擴大檢測范圍相關工作﹔防控責任要再壓實,特別要根據夏季天氣特點完善防控舉措,教育引導群眾做好科學防護,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決防止疫情新燃點,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盡棄。會議強調,當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經濟形勢仍然嚴峻復雜,我們發展面臨的挑戰前所未有。省政府黨組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切實抓好產業基礎再造和產業鏈提升、科技創新和技術攻關、產業循環市場循環經濟循環暢通、落實擴大內需戰略、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防風險護安全保穩定惠民生等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在高質量發展上邁出更大步伐,不斷把“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推向前進。

副省長陳星鶯列席會議。(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