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有六個副省級城市黨政"一把手"調整

2020年05月19日14:2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原標題:今年多個副省級城市黨政"一把手"調整 首次出現"70后"干部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5月19日電 (任佳暉)上周六,大連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選舉陳紹旺為大連市市長。

  陳紹旺在會上發表講話時談到:“從3月23日到今天的55個日夜,我走過了所有的區市縣先導區,深切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兩先區’建設在濱城大地形成的生動實踐給大連帶來的新變化”。他承諾,以《大連2049城市願景規劃》為引領,一張藍圖繪到底,為全力打造“開放創新之都,浪漫海灣名城”作出積極貢獻。

  陳紹旺是跨省任職,他此前長期在天津市工作,曾任天津港保稅區管委會副主任,西青區委副書記、區長,和平區委書記等職務,今年3月調任遼寧省大連市委副書記、代市長。

  出生於1971年2月的陳紹旺也是全國副省級城市黨政“一把手”中首位“70后”干部。

  此外,上周還有一名干部履新副省級城市政府“一把手”。

  5月13日,長春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第二十八次會議,決定張志軍為長春市代理市長。

  張志軍長期在吉林省任職,曾在多個地市工作。他歷任遼源市委常委、吉林市委副書記、吉林省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白山市委書記等職務,2019年9月任吉林省政府副省長,直至此次履新。

  一個月前,此前擔任長春市市長的劉忻已“南下”另一個副省級城市杭州擔任市長。

  劉忻的到任結束了杭州市政府“一把手”職務九個月的空缺。劉忻曾在哈爾濱船舶工程學院(后為哈爾濱工程大學)工作多年,2001年出任黑龍江省哈爾濱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此后歷任哈爾濱市平房區委書記、哈爾濱市委常委、牡丹江市委書記等職務。2018年1月,劉忻任黑龍江省副省長,2018年11月跨省調任吉林省長春市委副書記、代市長,2019年1月“去代轉正”。

  包括大連、長春、杭州在內,今年至少已有六個副省級城市黨委或政府“一把手”調整。

  今年2月,此前擔任濟南市委書記的王忠林調任武漢市委書記。

  2月13日,在宣布職務調整決定的武漢市領導干部大會上,王忠林表示,決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重托,決不辜負武漢人民的期盼。將堅決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以必勝信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一個月后,濟南市委書記職務由山東省委常委孫立成接任。

  目前,全國15個副省級城市黨政“一把手”已全部補齊,具體情況如下: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