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區加快恢復生豬生產 1-4月存欄15.62萬頭

2020年05月19日10:40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我區加快恢復生豬生產

  5月16日下午,我區召開生豬生產專題調度會議,區長顏復、副區長楊宏參加會議。

  全區1-4月份畜牧生產數據顯示,截至4月底全區生豬存欄15.62萬頭,完成目標任務的84.45%。全區年出欄500頭以上的規模養殖場有75家,最大產能可達存欄20萬頭,年可出欄商品肥豬40萬頭。

  顏復指出,生豬穩產、豬肉保供關系千家萬戶,既涉及國家經濟穩定發展,直接關系著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也是一件關系民生的大事,是當前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要充分認識生豬穩產保供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緊迫性,圍繞全年生豬存欄18.5萬頭、出欄45萬頭的目標任務,進一步提升工作狀態,嚴格按照國家和省市相關要求,以更加務實的作風,把生豬穩產保供作為當前我區“三農”工作的重大任務,堅持把豬肉作為農產品供給的必保品、百姓“菜籃子”的必需品來抓,全面落實各項政策措施,做好豬肉等畜產品市場供應保障,切實保障城鄉居民“菜籃子”產品需求,確保豬肉市場供應和價格穩定。

  顏復強調,區分管領導要牽頭,建立健全會辦會商機制。各鎮街主要負責人要有使命意識和責任擔當意識,進一步明確工作計劃,形成工作例會制度,強化各類要素保障,真正把工作抓細抓實,確保圓滿完成區政府下達的生豬穩產保供的目標任務。(李峰 浦望舒)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