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5·18”投資環境說明會簽約28個項目

2020年05月19日14:5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投資環境說明會上,企業代表正在簽約。郜野喬攝

人民網鹽城5月19日電(翟玉標)18日,“深耕長三角·逐夢新鹽城”線上投資環境說明會暨第十三屆海鹽文化節開幕,近150名國內外知名企業、科研院所的嘉賓客商現場參加,1200多家企業和機構通過線上直播“雲端”參會。活動成功簽約28個項目,計劃總投資342.8億元。鹽城各縣(市、區)也於近日分別舉行了相關活動。

30多個國家企業代表視頻“雲”參會

人民網在現場了解到,與往年相比,本次會議採用了“線下+線上”“主場活動+分場活動”形式,來自韓國、日本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知名企業代表通過視頻“雲”參會。活動成功簽約28個項目,計劃總投資342.8億元,涉及汽車、新能源、電子信息、現代農業、生態旅游等眾多領域。

“此前,我們在傳統產業汽車產業有著良好合作,最近鹽城又引進了SKI等一些新能源產業。相信我們以此為基礎,會有更好的合作,交流會更加密切。”韓國駐上海總領事崔泳杉表示,面對新冠疫情,中韓兩國同舟共濟、相互增援防疫物資等舉措使兩國友誼更加深厚,鹽城也充分具備了面向未來發展合作的優越條件。

鹽韓交流成果豐前景廣

說明會上,中韓(鹽城)產業園吸引了眾多客商投資目光。在主會場活動結束后,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行了產城融合推介會。作為中韓(鹽城)產業園產城融合核心區,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擁有中韓產業園、國家級經開區、國家級綜合保稅區、中國(鹽城)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四塊國家級招牌,重點發展汽車、電子信息和新能源裝備三大主導產業,集聚世界500強等各類企業3900多家,致力打造新能源汽車之都、東部光谷和電子信息港。

據悉,第二屆中韓貿易投資博覽會將在今年10月份舉行。本次博覽會更加注重突出“自由貿易”主題,積極推廣線上線下體驗式營銷、保稅展示交易等模式。活動期間還將舉辦中韓文化藝術交流、韓國友城展示、鹽城文旅推介等專題配套活動,全方位推介中韓地方人文、生態、旅游,促進中韓深度交流。

相約“5·18” 書記縣長聯名書信邀請

近日,阜寧縣委書記徐華明和縣長張利華的一封邀請信,引起了眾多企業家點贊討論。5月19日,阜寧縣第二十屆5·18經貿洽談活動如約而至,為加強與客商攜手合作,阜寧縣委、縣政府便發出了這封邀請信,同時也是一封感謝信。

“鑒於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本屆5·18活動控制辦會規模,很多客商朋友不能來現場參會。但我們舉辦5·18活動的初心沒有變、熱心沒有變,與大家的感情沒有變,合作共贏的誠意沒有變,突出工業主導的定力沒有變,加快高質量發展的追求沒有變。”徐華明和張利華在信中寫道,阜寧將搶抓機遇,全方位開放沿海、接軌上海,強勢開展“億元項目主攻年”,更大力度推進項目引建。同時深入實施優化營商環境“六大行動”,落實各項惠企暖企和鼓勵投資政策,擦亮“阜寧幫辦”品牌,讓廣大客商投資放心、發展順心、生活舒心。

構建“新磁場”一場說明會攬下93億投資大單

5月14日至15日,來自國內外的200多名客商齊聚鹽城東台市,參加東台新產業發展投資說明會,簽約項目30個,總投資93億元。

“東台這座千年古城的深厚文化底蘊、經濟發展成就和發展活力,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初次到東台的上海集成電路協會副會長王欣宇表示,上海集成電路協會將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為東台提供最新的產業動態、最新的政策解讀和最新的招商信息,幫助東台吸引優質資本、技術、人才和項目,為東台跨越發展盡一份綿薄之力。

近年來,東台高舉產業強市大旗,打造區域發展“增長極”,培大育強主導產業,推動現有企業做大做強、新項目達產達效﹔積極拓寬企業視野、層次,加速動能轉換、能級提升,補全企業技術和產品研發功能,推動產業鏈向前向后延伸﹔突出特色優,注重新興產業培植,實行“全域、全員、全年”招商,緊扣自然生態、產業生態、創新生態優勢,堅持招商選資,招引一批大項目好項目,夯實“產業強市”根基。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