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改造漸具雛形 鹽城亭湖91個項目建設勢頭強勁

2020年05月19日22:4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鹽城5月19日電 作為城北地區改造的主陣地、主戰場,鹽城亭湖區將城北改造擺上重要位置。永泰、明都等老舊鋼材市場已整體搬遷結束,新洋港大道征遷快速推進,龍泰花園等安置房建設快馬加鞭,部分地塊棚改掃尾工作成效明顯,截至5月17日,已啟動簽約14個,累計簽約住宅2383戶,拆除804戶﹔簽約非住宅128戶。

位於新洋港北岸的新洋港大道是城北地區改造重中之重項目。截至目前,一標段(開放大道)東側南線和二標段(榮成路)水岸華庭已形成空地並交付市城投,正在緊張施工。第一、二、三層灰土均已完成860米,局部地段灰土第四層、第五層完成了350米,預制板架設已完成50塊,一條全新親水大道漸具雛形。

據了解,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亭湖區編制了2020年擬實施的6大類91個重點項目,其中棚改項目33個,安置房項目8個,市政基礎設施項目14個,環境整治項目26個,社會投資項目6個,公共服務設施配套及產業展示培育實施項目4個,目前,91個項目建設勢頭強勁。

電機公司征收拆除過程中,亭湖區專門出台搬遷政策,為承租戶搬遷提供了充足的人力、物力、車輛支持,補貼搬家費,幫助尋找新的房源。結果,隻用了30個小時,完成了90戶承租戶讓房簽訂。

針對征遷戶以上班族居多的實際,亭湖區棚改各工作組設身處地為群眾著想,盡可能選擇晚間進行入戶調查與洽談。有些征遷戶下班遲一些,工作組都是耐心地等候,從無怨言。同時,征收過程中堅持底線思維,堅持走群眾路線,以心交心,站在群眾的立場上去想問題、做工作,確保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

當前,城北改造熱潮涌動,對過去棚改地塊的征遷遺留部位進行掃尾,也堪稱“硬活”。為此,亭湖區各相關大塊成立掃尾工作專班,制定具體掃尾方案,實行班子成員包干和日報告制度,主攻難點、堵點,完成一項、銷號一項。目前,亭湖區棚改地塊遺留征遷項目涉及地塊23個、遺留戶93戶,截至5月13日,5個地塊已實現掃尾清零,三英皮岔河砂石場等3個地塊已拆除完畢。(王勇 吳昊)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