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浙兩省實現異地就醫門診費用直接結算

2020年05月19日23:08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蘇浙實現異地就醫門診費用直接結算

江蘇省醫保局5月19日發布消息,到目前為止,江蘇所有統籌區實現與浙江所有統籌區的門診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也就是說,今后,江蘇參保人員通過政府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手機App或醫保自助一體機辦理至浙江的異地就醫備案手續后,即可持江蘇省社會保障卡在浙江的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刷卡就醫,實現門診費用直接結算。

去年10月,江蘇省南京市、蘇州市、無錫市與浙江省省本級、嘉興市、湖州市六個統籌區率先開展蘇浙異地就醫門診直接結算試點,並在去年底實現所有統籌區與浙江試點地區的門診直接結算。到目前為止,江蘇與浙江實現雙向門診直接結算9135人次,結算醫療費用總額183.86萬元。其中浙江到江蘇結算4580人次,結算醫療費用102萬元﹔江蘇到浙江結算4555人次,結算醫療費用81.86萬元。

江蘇將進一步提升蘇浙門診互聯互通的知曉率,加強與浙江的協調聯動機制建設,及時處理好各種協同問題,提高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效率,完善異地就醫門診直接結算信息系統,保証與浙江門診直接結算工作平穩運行。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