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區開展“世界家庭醫生日”主題活動

2020年05月19日22: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  南京市高淳區委宣傳部供圖

5月19日是第10個“世界家庭醫生日”,今年的活動主題是“攜手家醫 同心抗疫”。為進一步宣傳基層家庭醫生團隊,引導群眾主動參與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推進基層疫情防控工作常態化,南京市高淳區在全區范圍內開展“世界家庭醫生日”主題活動。

在活動現場,家醫團隊們向基層群眾宣傳解讀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的相關政策,展示既往簽約服務工作的成效,進一步增強全社會對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的認同感,吸引群眾主動與家庭醫生簽約。活動同時還結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要求,針對重點人群,開展疫情防控宣教,普及居民防護知識和健康生活方式。

據了解,此次疫情期間,以家庭醫生團隊為代表的基層醫務人員始終沖鋒在防控前線,日夜堅守在基層一線。從地鐵站到交通卡口,從居家隔離到愛心賓館,從流調排查到上門隨訪......他們迎難而上,用責任和愛心,構筑起基層群防群控的健康防線。他們中有經驗豐富的老一輩鄉村醫生,更有90后大學生村醫的青春力量,用實際行動踐行著“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新時代醫療衛生職業精神。(楊軍 陳穎)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