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區與西寧湟中縣開展就業扶貧協作

2020年05月20日08:48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棲霞與西寧湟中開展就業扶貧協作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肖凡 通訊員 尤永坤) 5月13日至15日,棲霞區人社局組織部分企業代表和職業技能培訓老師前往西寧市湟中縣,集中開展了專場招聘、對接座談、調研走訪、培訓講座等系列活動。

  記者從棲霞區獲悉,這是今年疫情以來,南京第一場到湟中當地的扶貧對接活動。今年,該局舉辦專場招聘7次、組織湟中縣勞動力轉移就業3批,幫助85名湟中縣勞動力來寧實現就業,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31人。

  自2018年就業扶貧勞務協作工作開展以來,兩地人社部門緊密協作,通過建立就業對接平台、開展有效勞動力轉移就業、深化職業培訓合作等途徑,推進兩地協作工作開展。通過專場面試、政策宣講、問題互動等形式,消減湟中縣群眾來寧就業顧慮,促進湟中縣貧困勞動力來寧轉移就業。三年來,共有234名湟中縣勞動力實現了來寧轉移就業,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148人。

  據了解,該局通過建立崗位信息對接機制,搜集適合的企業招工崗位信息累計3600余個推送給湟中縣。組織系列活動,幫助來寧務工人員盡快融入集體,促進留寧持續就業,包括參觀陌上花渡、棲霞山等景點﹔舉辦“寧聚青春、感知棲霞”等主題夏令營、拓展訓練等。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