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鹽城創新創業大賽於5月19日正式啟動

2020年05月20日14:4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首屆鹽城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儀式現場

5月19日下午,首屆中國·鹽城創新創業大賽在鹽城高新區舉辦了啟動儀式。該大賽由中共鹽城市委組織部和鹽城市科學技術局聯合主辦,是鹽城市首次整合人才、科技兩大賽事的創新之舉,旨在推動人才與科技要素整合,營造創新創業氛圍。

啟動儀式上,鹽城市科學技術局局長徐寧建介紹,大賽舉辦時間將從今年5月持續到7月,圍繞“創贏未來 逐夢鹽城”的主題,縱深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集聚和整合創新創業要素,搭建創新創業公共服務平台,弘揚創新創業文化,營造創新創業氛圍,進一步激發全市創新創業熱情,引導更廣大的社會力量支持科技型企業創新發展。

當前,鹽城市正處於轉型發展的重大關口,“鹽城身份”“鹽城空間”“鹽城時間”“鹽城價值”正在迅速發生深刻變革。近年來,鹽城市深入推進創新驅動發展和人才強市戰略,實施“515”人才引進計劃,出台“人才新十條”,引進資助了一大批創新創業領軍人才項目,為全市經濟結構調整、產業轉型升級提供了有力支撐。目前,鹽城全市高新技術企業達到1177家,成為蘇北首個高企數量超千家的設區市,區域創新發展整體水平不斷提升。高端人才的引領、創新驅動的勢能,已經成為鹽城“追趕超越”的最強動力、高質量發展的最大底氣。

首屆鹽城創新創業大賽是鹽城市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大力集聚海內外優秀人才和團隊來鹽創新創業的一個全新平台,也是人才科技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助力“四新鹽城”建設,推動鹽城市高質量發展走在蘇北蘇中前列的一項重要舉措。鹽城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柏長嶺表示,要堅持把辦好創新創業大賽作為重要任務,以“創贏未來、逐夢鹽城”為主題,用好政策杠杆、抓好組織落實,最大限度吸引海內外高層次人才(團隊)參賽,有計劃有重點地組織初創企業、成長企業、院校師生參賽,推動各類優秀人才各顯其能、各展所長,確保創新創業力量競相迸發、充分涌流。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