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幾天江蘇天氣晴熱為主 晝夜溫差較大

2020年05月20日08:15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今日小滿,近期天氣熱而不悶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小滿”,未來幾天天氣平穩,江蘇仍以晴熱為主,最高氣溫在30℃左右,不太悶,紫外線較強,晝夜溫差較大,晚上睡覺注意不要貪涼。

在高空西北氣流的控制下,昨天戶外晴朗通透,能見度“爆表”,江蘇多地能見度都超過了30公裡。難得的是,在這個季節天氣晴好,氣溫卻不高,江蘇的最高氣溫也就30℃。

今天是小滿節氣,小滿節氣不僅和農作物的生長有關系,還關系到雨水和灌溉。小滿一層含義是夏熟作物的籽粒開始灌漿飽滿,但還未成熟,只是小滿,還未大滿﹔另一層含義是小滿節氣期間往往也是江河湖滿,如果不滿,必是遇上干旱少雨年。南京小滿的平均氣溫達22.3℃。有些年份在小滿節氣出現過35℃的高溫。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晴轉多雲,16℃到30℃﹔明天晴轉多雲,18℃到30℃﹔后天晴轉多雲, 16℃到30℃。(於丹丹)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