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收到納斯達克退市通知 計劃要求舉行聽証會

2020年05月20日08:4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華時評:敬畏市場規則 誠信方得長久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 題:敬畏市場規則 誠信方得長久

  新華社記者劉開雄

  瑞幸咖啡19日宣布,公司已於5月15日收到納斯達克交易所有關方面關於公司股票退市的書面通知。瑞幸咖啡計劃要求就此舉行聽証會。

  遵紀守法、誠信守諾,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公共商業道德及行為准繩。任何違法違規行為,在任何市場,在任何國家都要受到應有的懲罰。納斯達克根據自身上市規則對發生財務造假的上市公司採取此類措施,是其實施自律監管的常規做法。

  企業跨境上市有利於豐富當地資本市場投資選擇和提升投資收益,實踐証明是共贏的選擇。瑞幸咖啡事件的確給中概股帶來了一定負面影響,但在近期國際股市波動加劇的情況下,中概股整體表現基本平穩。金山雲5月8日成功在納斯達克上市,也顯示國際投資者對中概股信心不減﹔同時,境內外投資者和市場監管部門也更加關注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質量與合規水平。中概股企業要更加認真地遵守法律法規,敬畏市場和投資者,珍惜和維護良好形象。

  誠信是上市公司和資本市場可持續發展的基石。在A股市場,隨著今年3月1日新証券法的實施,証券監管部門對上市公司財務造假的懲戒力度顯著加大,一個由行政處罰、刑事追責、民事賠償及誠信記錄等組成的多層次追責體系正在形成﹔同時,與境外証券監管部門的審計跨境合作也將日益加強。可以預見,各個方面將發揮合力,顯著提升違法違規成本,共同維護市場秩序,改善市場生態,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