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丹陽男子跳進野塘游泳消暑 發生溺亡悲劇

2020年05月20日10:43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丹陽:男子酒足飯飽跳進野塘游泳消暑,發生溺亡悲劇

5月17號下午3點左右,鎮江丹陽市雲天救援隊 接到110指揮中心的電話,水晶山后山的一個野外池塘有人溺水,請求協助救援。

溺水點地處偏僻、山路崎嶇,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已經是傍晚5點多鐘。鎮江丹陽市雲天救援隊副隊長殷鴻俊說,當時歷經千辛萬苦才把橡皮艇運到那個偏的地方﹔最后還有200米是直接用人扛著艇向前進的。

江蘇丹陽:男子酒足飯飽跳進野塘游泳消暑,發生溺亡悲劇

救援人員發現,池塘平均水深4.5米,水草茂盛、水底石頭、樹枝等雜物繁多,再加上溺水者的具體落水位置不明,現場搜救進度十分緩慢。在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搜救無果后,救援隊立即調派第二批人員下水搜救,終於在晚上8點左右,將溺水者打撈上岸,此時,溺水者已經沒有了生命體征。

據了解,溺水者今年35歲,當天下午,他和朋友來到池塘邊野餐,酒足飯飽后,和朋友一起跳進池塘,游泳消暑,最終不幸溺亡。

江蘇丹陽:男子酒足飯飽跳進野塘游泳消暑,發生溺亡悲劇

殷鴻俊說,每年夏天,救援隊都會接到這種溺水事件,希望各位市民在天氣轉暖以后 一定要到正規的游泳館去游泳,千萬不要到野塘、湖泊裡面去游泳﹔因為突發情況,誰都不能預測,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愛生命,慎防溺水。

也再次提醒大家,天氣轉熱,如果大家想要游泳戲水,一定要到配有救生人員的正規游泳場所。千萬不要到水庫、野外偏僻水源,嘗試野泳、垂釣、捕魚等危險動作。(武思思 胡超 丹陽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