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就近入學政策會始終強力度推進

2020年05月20日08: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教育部:就近入學政策會始終強力度推進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記者胡浩)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導局局長田祖蔭19日在教育部新聞發布會上回應表示,就近入學政策會始終強力度推進。

  “關於就近入學的問題,教育部的政策沒有改變,始終會強力度地往下推進。”田祖蔭說:“至於說不同的群體、不同的需求,這是正常的。我們現在正在推進的學校標准化建設、義務教育基本均衡以及優質均衡,出發點和目的就是要解決這個問題。如果都均衡了,都優質了,自然就不擇校了,那就是家門口有什麼學校就上什麼學校。”

  田祖蔭說,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的目標,其實就是要把每所學校建合格,讓每一個地區的學校都均衡。要使全面發展的理念更鮮明,標准化建設程度更高,教師隊伍更強,人民群眾更滿意。

    相關新聞: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