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2020年普通高校對口單招文化統考5月23日開考

2020年05月20日22:23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江蘇省2020年普通高校對口單招文化統考本周末開考

江蘇省2020年普通高校對口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單獨招生文化統考將於5月23日至24日進行。全省共有33884名考生參加本次考試,共設67個考點,1522個考場。

省教育考試院提醒廣大考生

1.考生須按照當地疫情防控的要求進入考場參加考試,須持本人考試証和身份証,証件不符或不全者不得進入考場。

2.考生考前要認真閱讀並簽署“考生誠信考試承諾書”。入場時,將使用金屬探測器檢查考生是否攜帶違規物品,並採用考務通“刷証”、“刷臉”驗証考生身份。

3.開考15分鐘后,禁止遲到考生入場參加考試。考試結束前30分鐘起方可交卷出場,考試結束前15分鐘停止提前交卷,交卷出場后不得再進場續考。

4.考生必須嚴格遵守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考試的有關規定,誠信參加考試。除專業綜合理論科目考試外,考生隻能攜帶2B鉛筆、0.5毫米黑色墨水的簽字筆、直尺、圓規、三角板、無封套橡皮、小刀、空白墊紙板和透明筆袋進入考場。嚴禁攜帶各種具有發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設備(如手機、對講機等)、電子存儲記憶錄放設備、手表以及涂改液、修正帶、透明膠帶等物品進入考場,嚴禁在考場內自行傳遞文具用品等,否則按違規論處。

專業綜合理論科目考試時可攜帶不具備存儲記憶功能的普通計算器進入考場,但不允許互相借用。其他科目嚴禁攜帶計算器進入考場。

5.在開始答題前,考生須認真閱讀答題卡上的作答說明,在答題卡指定的位置上正確、清楚地填寫姓名和考試証號等。

選擇題部分一律用2B鉛筆按答題卡的填涂示例將對應的選項框涂滿、涂黑。非選擇題部分一律用0.5毫米黑色墨水的簽字筆作答。作圖時,須用2B鉛筆繪、寫清楚。考生不得在試卷、草稿紙上或答題卡規定的答題區域以外的地方答題,不得在答題卡上做任何標記,否則答題無效。

6.《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在法律規定的國家考試中組織作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考試期間,對於有違規行為的考生,一經查實,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令第33號《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進行處理,並記入國家教育考試誠信檔案。

7.考試期間,各考點將設立考風考紀舉報箱,並向社會公布舉報電話。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