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笑調研淮安區博裡鎮:打造東南片區中心集鎮

2020年05月21日09:05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找准發展路徑發揮自身優勢 打造東南片區的中心集鎮

5月19日,區委書記張笑到博裡鎮調研。他強調,博裡鎮要找准發展路徑,發揮自身優勢,開拓創新,苦干、實干、巧干,努力打造淮安區東南片區的中心集鎮。區領導楊廣、楊宏參加調研。

近年來,博裡鎮黨委政府深入落實區委區政府部署要求,緊緊圍繞高質量跨越發展這一主線,統籌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2019年實現一般公共預算收入8520萬元,財政預算收入上劃數4460萬元,開票銷售收入4.17億元,列統企業入庫稅金1007萬元,利用外資到賬200萬美元﹔簽約億元以上項目4個,其中工業項目2個,3000萬元以上農業項目1個,物流服務業項目1個。新開工3000萬元以上農業加工項目1個,在建億元以上工業項目1個,竣工億元以上工業項目1個﹔大力實施農房改善,2019年共完成450戶,超額完成354戶省定目標任務。

張笑指出,近幾年來,博裡鎮在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經濟發展穩步提速,社會事業有序推進,重點工作成效顯著。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開拓創新,苦干、實干加巧干,爭取在新一輪的鎮域經濟比拼中處於領先位置。

張笑強調,博裡鎮的文化元素是最難能可貴的地域特色和最需要把握利用的因子,要找准發展路徑,放大自身優勢,實現更大奮斗目標。深入分析、科學謀劃,以打造“文化名鎮”為定位,充分激發高質量發展新動能。加大宣傳,不斷提高博裡文化的知名度﹔因地制宜,發展緊貼博裡文化的文旅業﹔循序漸進,全面促進經濟發展的高質量。

張笑強調,要堅持項目為王,聚焦實體經濟,不斷增強發展后勁,抓緊抓牢項目建設牛鼻子。圍繞“項目立鎮、工業強鎮”的總體思路,充分發揮重點項目建設對工業經濟的支撐拉動作用,強化招商引資、創優服務環境﹔不斷提升農業現代化水平,大力推進農業適度規模化經營,進一步形成產業化、品牌化,以工業化的思維、手段和模式來推動農業的現代化﹔著力推進文旅產業發展,對傳統服務業進行提檔升級,圍繞“博裡農民畫”“仇橋雜技”“博裡詩詞”三張名片,放大博裡文化特色,加緊發掘、開發和建設一批特色旅游項目,同時與農房改善工作相結合。

要踐行為民理念,狠抓重點工程,加快提升宜居水平,打好脫貧攻堅戰,確保全面小康的路上一個不落、一個不少。在做大做強工業經濟的同時,統籌抓好脫貧攻堅工作,進一步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全面整治和提升人居環境。結合農業適度規模經營、農民群眾住房條件改善等工作,突出解決農民群眾反映最強烈的問題,做到精准施策、精准發力﹔全力抓好社會治理各項工作,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掃黑除惡、信訪穩定等工作﹔全力抓好民生改善,在教育、醫療、養老等資源方面,以更高的標准和要求,加快提升服務水平,著力完善各項惠民政策,不斷改善困難群眾的生活質量,提升困難群眾的生活水平。

要牢記責任使命,努力擔當實干,切實錘煉過硬作風。胸懷大局,心系人民。鎮黨委要善於從全局的角度思考問題和謀劃發展,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出實招、用真功,努力做到善謀事、多干事、成大事﹔切實抓好基層組織建設,選優配強配齊基層黨組織帶頭人,對照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努力實現干部隊伍“革命化、年輕化、知識化、專業化”﹔始終堅持底線思維,始終保持敬畏之心,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為博裡鎮的經濟社會更快更好發展提供堅定的組織保証。

融媒體記者 潘健 於伶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