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項目攻堅打造經濟高質量發展硬核

2020年05月21日16:41  來源:大豐日報
 
原標題:項目攻堅打造經濟高質量發展“硬核”

對沖疫情影響,項目建設是關鍵。今年以來,全區各板塊以會戰之勢攻堅項目建設,產業項目招引取得新突破,重大項目推進成效鮮明,為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增添動力“硬核”。

“兩區”是我區項目建設的主戰場。在經濟開發區,重點工作圍繞著“項目”全面展開。目前,東方國際大豐5D智能紡織產業園項目正進行詳細規劃,國新深通智能科技產業園項目10棟4層標房投入使用,其中泓海天線模塊、銀泰福鋰電池等項目已租用7棟。雙瑞海上風電葉片項目一期6條生產線已竣工投產,二期廠房正在規劃設計。蘇大維格光電產業園項目智能倉庫正在進場安裝。阿特斯太陽能組件一期項目六條生產線已全部滿產,第七、八兩條生產線已訂購,預計下半年啟動二期3GW光伏電池組件項目。科瑪保健品項目廠房裝修基本完成,預計本月底完成安裝調試試生產……一大批體量大、質量優的重大項目正在快速推進、形勢喜人。在大豐港經濟區,項目會戰之勢同樣精彩,今年1-4月份,新開工億元以上項目4個,竣工億元以上項目4個,新簽約域瀟集團鋯鈦礦精選項目,5月份計劃開工項目2個、竣工項目2個。長三角(鹽城)智能網聯汽車試驗場(中汽中心網聯車測試項目)已完成三方合作協議。尚緯海纜項目、昆侖綠建木結構項目、國家海上風電檢測中心項目、16MW傳動實驗平台項目等一批重大項目正按照既定“節點”快節奏推進。

共建園區是開放發展的樣板區,也是項目建設的熱點區域。在滬蘇大豐產業聯動集聚區,招商引資項目推進力度空前。園區班子陸續拜訪臨港集團、上海通用富士、PVD、宗頤、儒家新材料、鑫廣綠環再生材料等企業,完成正泰新能源電池及組件項目注冊、備案等服務工作,加快推進新時代建筑節能科技、聚騰新能源汽車零部件、頤柏熱處理等項目建設,確保項目盡快竣工投產。為了給項目落戶營造良好環境,園區相關基礎設施及配套工程正在加快建設。正泰項目規劃設計准備工作正有序開展,智造園一期、產業服務中心、橋梁道路、河道駁岸等一系列工程加緊推進。在常州高新區大豐工業園,項目招引再結碩果。申茂電磁線繞組包扎生產項目是新招引的億元項目,目前正在進行注冊登記,下一步辦理項目備案和環評審批手續。致力於高端拋(噴)丸機的研發和生產的博特亞智能拋丸機項目近期將簽約。在蘇鹽合作園區,今年3月28日,園區集中簽約億元以上項目3個,開工億元以上項目8個,總投資33億元,項目集聚為園區發展增添動能,目前11個項目正在按照時序進度加快推進。

街道將產城融合發展的突破口落在了興產業、強項目上。在大中街道,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實招頻頻、頗有看點。投資1億元的中泓鑫海二期土地挂牌,投資5億元的海聆夢智能家居產業園和投資1億元的弘正揚瑞技改項目簽約落戶,投資2.1億元的久禾食用菌深加工項目與喜多多食品集團正式簽訂合作協議。鼎力鋼結構、美都紡織等項目開工建設,新中德高檔包裝項目竣工投產。在豐華街道(高新區),今年1-4月份經濟開局良好,個性化項目有序推進。豐盈鋰電池項目4條、2GWh規模動力電池全自動生產線已投入試生產﹔長岳汽車產業園項目場地平整、圍牆施工、施工便道、試樁等工程已完成﹔豐華生物“宜真通”項目土建工程已全部封項﹔維也納國際酒店內部裝修隔牆施工已全部完成,預計10月份投入試運營﹔悅雋幼兒園預計6月底竣工,寶龍廣場綜合體項目力爭8月份開工建設,外國語學校項目土建主體工程基本全部封頂,預計6月份幼兒園及宿舍竣工交付使用……一大批重大項目的有序推進為做實做強城東板塊蓄積了能量。(楊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