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全球人類發展可能出現30年來首次減緩

2020年05月21日14: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聯合國報告:全球人類發展可能出現30年來首次減緩

  新華社聯合國5月20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開發計劃署20日發布報告說,受新冠疫情影響,全球人類發展今年可能出現自1990年提出人類發展這一概念以來的首次減緩。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當天公布《新冠疫情與人類發展:評估危機與展望復蘇》報告說,疫情發生后,大多數國家,無論貧富,都感受到了在人類發展基本領域中出現的衰退。

  自1990年以來,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每年都發布全球人類發展報告,報告中提出的人類發展指數對健康、教育和收入方面進行綜合度量。

  報告說,新冠疫情已導致全球30多萬人死亡,預計今年全球人均收入將下降4%。隨著學校停課,考慮到無法通過線上課程受教育的兒童,在人類發展指數低的國家,86%的小學生實際處於失學狀態,而在人類發展指數高的國家,這一比例為20%。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人類發展報告辦公室主任佩德羅·孔塞桑說,這場危機表明,如果我們不能將公平納入政策工具中,許多國家將更加落后。在這場危機中,包括互聯網接入在內的“新必需品”顯得尤為重要,它能夠幫助人們從遠程教育、遠程醫療和遠程辦公中受益。

  報告提出了保護衛生系統和服務、加強社會保障、保護中小企業和非正規部門的工人等應對當前危機的優先步驟,並呼吁國際社會為此加快對發展中國家的相關投資。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