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病例超154萬例 50個州已不同程度開放

2020年05月21日08:55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美國新冠感染病例超過154萬例 50個州已全部不同程度開放

  人民網華盛頓5月20日電(記者鄭琪)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實時監測系統顯示,截至美東時間5月20日下午5時32分,美國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548646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93163例。與該系統大約24小時前的數據相比,美國新增感染病例24490例,新增死亡病例1502例。

  疫情最為嚴重的紐約州有感染病例354370 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8636例。此外,新澤西州、伊利諾伊州、馬薩諸塞州、加利福尼亞州、賓夕法尼亞州、密歇根州、得克薩斯州等也出現了超過5萬名感染病例。

  當天,隨著康涅狄格州放鬆部分限制措施,全美50個州已全部實現不同程度的重新開放。公共衛生專家表示,放鬆社交距離限制的前提之一應是確診病例持續下降,且放寬限制對控制病毒傳播的實際影響需要一些時間才能顯現。

  當天,總統特朗普表示,他自己服用羥氯喹的療程,再過一兩天就將結束。當天,白宮發言人也再次為羥氯喹辯護,稱該藥物可以安全使用。

  副總統彭斯當天在佛羅裡達州對媒體表示,美國政府正在非常仔細地觀察巴西等南美國家的疫情,並稱美國正在考慮對南美國家增加旅行限制。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