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雅本涉46條安全隱患及違法行為被責令停產

2020年05月22日19: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5月22日電(記者王繼亮)5月15日,江蘇南通市應急管理局在執法檢查中排查出南通雅本化學有限公司(下稱“南通雅本”)46條安全隱患和違法行為,隨后該公司被責令停產,預計在6月15日完成整改。

5月20日,雅本化學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此次南通雅本共排查出506車間中間罐區儲罐人孔缺少空間受限標志、205車間稱量間計量秤接地不符合防爆要 求、403倉庫氨氣尾氣吸收塔風機旁有毒氣體探測未靜電接地等46條安全隱患和違法行為。以上存在的問題無法保証安全生產,依據《安全生產監管監察職責和行政執法責任追究的暫行規定》第九條的規定,如東縣應急管理局作出現場處理決定,責令南通雅本全廠暫時停產。

雅本化學在公告中稱,南通雅本將依照《安全生產監管監察職責和行政執法責任追究的暫行規定》及《現場措施決定書》的要求進行整改,並開展自查工作,預計將於6月15日完成整改並申請復產,不存在被依法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或者被撤銷的情形,不存在依法被吊銷主營業務生產經營許可証,不存在喪失繼續生產經營法律資格的其他情形。

記者了解到,南通雅本系上市企業雅本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成立於2010年9月份,主要從事化工產品生產、銷售﹔甲醇、乙醇溶液生產﹔危險化學品批發﹔化學技術研究開發及技術轉讓、服務﹔生產、加工、銷售農藥原藥﹔農藥制劑分裝﹔自營和代理各類商品及技術的進出口業務等。據悉,2019年2月26日,南通雅本曾因員工違反操作規程引發爆燃事故致2人死亡1人受傷,南通市安委會對此挂牌督辦。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