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人大常委會調研代表建議:推動制造業轉型升級

2020年05月22日07:2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推動制造業轉型升級 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

今年,省人大常委會從657件省人大代表建議中,確定了安全生產、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公共衛生安全等9項32件重點建議,由省政府領導領辦、省人大常委會領導牽頭督辦,以點帶面推進建議辦理高質量。為進一步了解我省制造業發展現狀,做好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方面重點處理代表建議辦理工作,5月21日,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李小敏率調研組在常州調研,並圍繞優化營商環境立法開展前期論証。

調研組一行先后考察了快克智能裝備、恆立液壓、星星充電等企業,實地了解推動制造業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方面的基本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部分省人大代表和企業家代表的意見建議。

調研組充分肯定了常州市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要求各有關方面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大力發展實體經濟重要指示和省委有關部署要求,充分認清制造業是我省經濟發展之根、自主可控現代產業體系是我省經濟發展之道、良好的營商環境是我省經濟發展之要,進一步強化制度供給,強化市場監督,強化政府服務,強化法治保障,推動我省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對重點處理代表建議辦理工作,承辦單位要按照辦理高質量的要求,高度重視,壓實責任,辦出效果。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立法,要堅持問題導向,堅持質量標准,體現創新精神,形成工作合力,為優化營商環境提供法規支持。(陳月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