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與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建立戰略合作

共同組建2億元科創天使基金 重點加強培育種子期科技企業等

2020年05月22日19:5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鼓樓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5月22日電 (馬曉波)22日下午,南京市鼓樓區政府與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開拓資本市場、開展精准招商等方面展開深入合作,共同助力鼓樓實體經濟發展、產業轉型升級、科技成果轉化。

據了解,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是國內最早一批設立的專業化股權和創業投資機構,累計規模超1000億元。近年來,集團著力打造江蘇人才創投聯盟、江蘇雙創人才路演中心、江蘇上市培育基地等平台,匯聚了投資機構、創業企業及資本市場資源,對接融資效果居全國同類平台前列。

人民網了解到,此次鼓樓區政府與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強強聯手”,將聚焦初創期科技型中小企業融資難問題,通過共同組建2億元科創天使基金,重點對有潛力、高成長的種子期科技企業、新型研發機構等加強培育。

此外,雙方將攜手開展精准招商。針對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催生下的新需求,充分發揮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毅達資本在產業孵化、基金管理、金融資源等方面的專業優勢,推介區內符合基金投向的新興產業項目,積極搭建科技企業與創投平台的對接橋梁﹔充分發揮省高投、毅達資本“產業顧問”“招商大使”作用,共同挖掘重大產業項目信息,並就項目招引提供專業咨詢、強化深度合作。

“今天的戰略合作,體現了省高投、毅達資本與鼓樓區在創新理念、主導產業、發展定位等各方面的深度契合。”鼓樓區委副書記、代區長洪禮來在簽約儀式現場表示,通過簽約,希望能夠以新基建、新消費、新產業、新都市建設為抓手,把更多的科技要素、金融資源配置到“四新”行動項目上來,實現經濟社會與科技金融的良性循環、共同發展﹔以打造城市硅巷、培育科創森林為主攻方向,加速新舊動能轉換,注入金融活水、發動科技引擎,加快建立科技推動金融創新、金融助力科技突破的發展格局,打造中心城區創新發展新標杆。

作為“2020南京創新周”的預熱活動,簽約儀式上,鼓樓區為江蘇高投及毅達資本領導董梁、徐清、應文祿、黃韜等頒發了“鼓樓區產業發展顧問”“鼓樓區招商大使”聘書。

會上,雙方還簽約成立“鼓樓高投毅達天使投資基金”,基金重點投向新興產業中預期有長期高速成長潛力的種子期或初創期科技企業,主要用於支持“兩落地一融合”、新型研發機構及其項目培育、創新型企業和產業培育、人才引進項目培育等。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