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若東京奧運會明年無法舉辦,將被取消

2020年05月22日09:0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若東京奧運會明年無法舉辦,將被取消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記者姬燁 王夢)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日前接受採訪時表示,若延期一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在2021年仍無法舉辦,那麼將被取消。

  今年3月,國際奧委會和日本政府共同宣布,受疫情影響,原定於今年7月開幕的東京奧運會推遲一年至2021年7月23日開幕。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月表示,除非新冠病毒得到控制,日本將不能舉辦綜合性體育賽事。對此,巴赫也表示理解。

  “很坦率地說,我對此有一些理解,因為你不可能永遠在組委會雇佣3000或5000人。”巴赫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說,“你不可能每年都改變所有主要單項聯合會全部的全球賽事計劃,你也不可能讓運動員處於不確定性之中。”

  巴赫表示,國際奧委會致力於明年舉辦東京奧運會,但與此同時,也不得不考慮不同的方案,比如隔離運動員。

  “這對奧運村的生活意味著什麼?”巴赫說,“所有這些不同的方案都在考慮范圍之內,這就是為什麼我說這是一項艱巨的任務,因為有太多不同的選擇,以至於現在無法輕易決定。”

  “當我們對2021年7月23日的世界情況有清晰的認識時,我們將做出正確的決定。”

  當被問及東京奧運會是否會閉門舉行時,巴赫說這不是他想要的。“因為奧林匹克精神也關乎團結粉絲,粉絲在奧運場館裡,才讓奧運會變得如此與眾不同,來自全球各地的粉絲需要在一起。”

  “但是到了決定的時候,我想請你給我更多的時間,與運動員、世界衛生組織和日本的伙伴進行磋商。”巴赫說。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