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又一海軍航空站發生槍擊案 與恐怖主義有關

2020年05月22日14: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美國又一海軍航空站發生槍擊案 與恐怖主義有關

  中新社休斯敦5月21日電 (記者 曾靜寧)美國聯邦調查局官員利亞·格裡夫斯2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當日上午在得克薩斯州科珀斯克裡斯蒂海軍航空站發生的槍擊事件與恐怖主義有關,槍手已經死亡。

  格裡夫斯指出,可能有一名嫌疑人在逃,請居民保持冷靜。

  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國防部一名官員對該媒體表示,槍擊事件發生在當日上午6時15分,槍手駕車闖入這座軍事基地的大門,被智能路障攔下。隨后,司機下車開槍射擊,被安保人員制服。交火中,一名安保人員中彈受傷。聯邦調查局特工對該媒體証實,槍手已被當場擊斃。

  科珀斯克裡斯蒂海軍航空站位於休斯敦西南200英裡處,是一座沿海的軍事基地。事發后,該軍事基地宣布封鎖所有大門,截至當日中午,軍方開放了航空站南門。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克裡·庫佩克表示,美國司法部的反恐部門正在與美國聯邦調查局、地方執法人員合作,開展調查。

  他表示,調查人員正在現場用機器人檢查槍手的車,並發現了“電子媒體設備”。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喬納森·霍夫曼表示,受傷的安保人員傷勢不重,預計當晚可出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稱,1941年以來,科珀斯克裡斯蒂海軍航空站一直是海軍飛行員的訓練基地。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日前稱,佛羅裡達州彭薩科拉海軍航空站槍擊案的槍手阿爾沙姆拉尼與“基地”組織有關。這名槍手於2019年12月在該海軍航空站內制造恐怖主義襲擊,造成3死7傷。(完)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