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麗新代表:打好優化環境“組合拳”

2020年05月23日06: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話小康·議報告

《 人民日報 》2020年05月23日 11 版 版面截圖

原題:話小康·議報告

江蘇省淮安市委書記蔡麗新代表

打好優化環境“組合拳”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以公正監管維護公平競爭,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江蘇省淮安市委書記蔡麗新代表認為,營商環境是企業生存發展的土壤,應大力推進政務服務流程再造,堅決整治“中梗阻”現象,堅持項目不論大小、投資不論內外、產業不論新興與傳統、企業家不論外來與本土,做到一視同仁,大力營造親商安商富商的發展環境。把營商環境作為“無形資產”,以此集聚更多發展資源,積蓄更強發展動能。

蔡麗新代表認為,優化營商環境,政府要擔任好營商機制“設計師”,治理在服務企業和基層方面效率低下、慢作為等現象﹔做好平台搭建“服務員”,瞄准企業關心的減稅降費、融資擔保、審批效能等問題,形成各方參與、協同合作新局面﹔打好優化環境“組合拳”,深入推進以“放管服”改革為重點的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努力實現經營者辦事不求人。

(本報記者 劉詩瑤整理)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