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代表團:堅定信心保持定力 迎難而上銳意進取

2020年05月23日06:4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堅定信心保持定力 迎難而上銳意進取

22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江蘇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新華報業全媒體記者 肖 勇攝

本報北京5月22日電 今天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江蘇代表團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審議李克強總理代表國務院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參加審議。代表們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客觀總結了去年以來我國有效應對風險挑戰取得的顯著成績、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戰略成果,深入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復雜形勢,全面部署了今年各項目標任務。我們一定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落實中央部署要求,堅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難而上、銳意進取,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為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砥礪奮斗。

江蘇代表團團長婁勤儉,副團長吳政隆、王常鬆、王立科、藍紹敏、陳震寧參加會議,會議由婁勤儉主持。

王常鬆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報告,是一個增強信心激勵斗志、迎難而上積極進取的報告。過去一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保持良好態勢,改革開放邁出堅實步伐,決勝全面小康取得重大進展,成功應對了國內外風險挑戰。今年以來,我們出色交上疫情防控的“中國答卷”,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卓越的治國理政能力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紀檢監察機關將按照黨中央、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省委部署要求,把政治監督作為首要任務,確保黨中央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雙勝利,把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作為重中之重,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提供堅強保障。

陳鑫代表說,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有黨中央的正確領導,始終將人民的生命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有醫務人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響應召喚、全力馳援,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戰略成果。建議加強醫療機構感染科建設、傳染病網絡直報系統建設,進一步明確各級疾控機構的職能定位,加快疾控信息化和人才隊伍建設,更好地適應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王超代表說,作為從事水環境治理和生態環境保護的科技工作者,對報告提出的“污染防治持續推進,主要污染物排放繼續下降,生態環境總體改善”理解和體會最為深刻。目前我國工業企業廢水、城鎮生活污水處理工作依法做得比較好,但農田農村水污染治理比較薄弱,希望治理結合農村實際,做到科學精准。

齊家濱代表說,我們要把抗疫中激發出來的精神,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按照政府工作報告部署抓好落地見效,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在“穩”的基礎上力求“進”得更大些,在“好”的基礎上力求發展得更“快”些,奮力奪取雙勝利。搶抓“新基建”風口,加強新基建項目招引建設,為實體經濟轉型升級賦能提效。聚焦“八個更”要求,盡力而為、量力而行,更加關注低收入人群和困難群體,把群眾關心的“身邊小事”當成黨委政府的“頭等大事”,辦好一批看得見、摸得著、群眾感受得到的惠民實事。張立祥代表說,農村這些年發生的巨變得益於黨的領導,下一步將圍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繼續擼起袖子加油干。

戴元湖代表說,當前國際國內形勢依然復雜多變,對穩就業保用工帶來了深刻影響。我們將按照政府工作報告的部署要求,化壓力為動力,變挑戰為機遇,集中力量、集中資源、集中優勢,積極落實就業優先政策,加大對服務業、制造業等行業和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的支持力度,進一步織密織牢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群體就業“經緯線”,加強失業人員基本生活保障,確保不發生系統性、規模性失業風險,確保全省就業大局穩定。佘才高代表說,報告中提到要加強“新基建”、免征公共交通運輸在內的服務增值稅等,為新形勢下城市軌道交通指明了前進方向,建議在交通強國戰略下推動城市軌道交通事業高質量發展。

史立軍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內涵豐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全篇。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省委省政府科學部署下,泰州也經受住了疫情的考驗。接下來的工作仍然面臨嚴峻考驗,需要我們拿出勇氣、定力、韌勁,科學系統謀劃、直面挑戰、戰勝困難。我們將全力以赴抓好“六穩”“六保”,按照“一個走在前列,三個系統謀劃”的目標要求,把今年定位“重大項目攻堅年”,以項目建設為抓手,全力以赴做強產業、做強城市,努力實現人民滿意的高質量發展。孫桂泉代表說,要強化風險意識、健全預警體系,以自主創新為核心推進產業基礎再造,加大產業鏈國內閉環體系建設。

徐華勤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擴大內需戰略,特別是與縣域發展關聯密切的擴大政府專項債券規模和新型城鎮化建設,讓我們充分感受到宏觀調控的精准有力,我們要抓住機遇加大改革探索,積極創新作為。周素明代表說,我們要以堅定的信心危中尋機,千方百計開拓市場,全面提升傳統產業發展水平,不斷凝聚共識謀求更大發展。

(陳月飛 耿 聯)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