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最低標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60元

2020年05月23日09:18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江蘇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 最低標准再提高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毛慶)昨天,省人社廳和省財政廳聯合公布《關於提高全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最低標准的通知》,明確從2020年1月1日起,全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最低標准由每人每月148元提高到160元。

  《通知》明確,省財政按照《省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基本公共服務領域省與市縣共同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改革方案的通知》規定對各地給予補助。各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和財政部門要嚴格按照要求,加強資金籌集,迅速組織實施,確保2020年6月30日前將政策落實到位。

  記者了解到,去年,我市也調整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相關待遇標准,從2019年1月1日起,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最低計發標准由原來的每人每月410元調整至440元,每人每月增發30元。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