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網友節舉辦 市民現場比拼食材採購

2020年05月23日17:3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5月23日電 (顧姝姝)10組家庭各拿200元“買菜基金”,現場採購食材,最終對食材的豐富性進行比拼。23日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區春江社區頗為熱鬧,“情滿‘菜籃子’齊心奔小康”2020南京網友節雨花專場活動正在此舉行。

此次活動由雨花台區委網信辦、雨花台區商務局和雨花台區鐵心橋街道辦事處主辦,招募通知發出后即受到廣大網友的關注和踴躍報名。

當天活動現場邀請了10組親子家庭,每個家庭在有限的“買菜基金”范圍內盡可能多的選購食材,最后由觀眾投票評比出食材採購最豐富、營養搭配均衡的家庭。活動中,通過和家長一起買菜,孩子們增長了知識,同時也感受到家長的辛勞,進一步增進了親子感情。

實施〝菜籃子〝工程,推動千家萬戶奔小康,是加強農業基礎地位的一項戰略措施,也是振興經濟的重大舉措。“我們採取線上線下聯動的形式,並舉辦網友節專場活動,旨在提高‘菜籃子’工程的宣傳覆蓋面。此外,本次活動還邀請了部分困難群眾參與,以活動落實精准幫扶,讓發展成果惠及轄區困難群體,架起政府與困難群體之間的‘同心橋’。”活動主辦方有關人士介紹。

據了解,雨花台區綜合運用政府倡議、基金補貼、規范管理等多種手段,通過消費扶貧的方式,為市民提供便捷、實惠、安全的消費服務,提升市民群眾對“菜籃子”工程知曉度和消費滿意度。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