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霞出台巡察整改辦法 做實巡察"后半篇文章"

2020年05月25日10:2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棲霞出台 巡察整改評估辦法

自南京市棲霞區委巡察工作啟動以來,棲霞區紀委監委、區委巡察辦堅持把強化成果運用、推動解決問題作為巡察工作的聚焦點和落腳點,全力做實巡察“后半篇文章”。

據了解,十二輪巡察以來,督促立行立改問題83個,督促健全制度機制238項。針對各輪巡察反饋的問題,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自查先改,切實體現了巡察工作的高質量成效。同時,棲霞區委辦、區紀委、區委組織部、區委宣傳部等部門組成聯合督查組,依照職能職責定期對整改情況開展跟蹤檢查,先后3次對51家單位開展專項督查,重點關注“長期堅持”類和“建章立制”類問題整改情況,現場督辦反饋意見共25條。

“為全面准確評價整改情況,今年,我們將巡察整改成效評估作為全年的重點創新項目,並在實踐中不斷總結完善。”棲霞區委巡察辦負責人介紹。圍繞“巡察整改主體責任落實、巡察整改任務落實、巡察整改組織落實、滿意度測評”等關鍵指標,該區已初步制定了《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評估辦法(試行)》,並首次運用於1輪巡察整改專項檢查。據悉,通過開出“再整改清單”,給出定性和定量評價,有2家單位整改結果評為優秀。(李 瑋)

(責編:耿志超、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