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就美國售台武器發表談話

2020年05月25日13:42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就美國售台武器發表談話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 據國防部官方網站消息,就此前美國國務院宣布批准向台灣出售價值達1.8億美元的魚雷等武器一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發表談話,具體如下:

  5月20日,美國國務院宣布批准向台灣出售價值達1.8億美元的魚雷等武器。美方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當前,兩岸關系復雜嚴峻。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拒不接受“九二共識”,妄圖挾洋自重,加劇兩岸對立,損害兩岸關系。在此形勢下,美方公然宣布新一輪售台武器,向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系發展。

  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的。我們強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對台軍售,立即停止美台軍事聯系,以免給兩國兩軍關系造成進一步損害。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