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欽:勇當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全能冠軍

2020年05月25日15:04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更具創新力帶動力 更具國際化現代化 勇當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全能冠軍”

5月23日,市委書記黃欽用一天時間來到新吳區,實地考察企業、社區、農村及河道整治工程,深入了解新吳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對做好當前及今后一個時期各項工作提出要求。黃欽強調,新吳上下要著力做好“提檔、提質、提升、提優”四篇大文章,打造更具創新力、帶動力的國家高新區,建設更具國際化、現代化的城市主城區,勇當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全能冠軍”。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朱愛勛,副市長、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新吳區委書記蔣敏參加調研和座談會。

無錫康明斯渦輪增壓技術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強康明斯集團的獨資公司。黃欽深入生產車間考察,希望康明斯把最先進的技術、最高端的產品放到無錫,實現在錫總部化發展。德科立光電子技術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光纖放大器、傳輸模塊等產品的市場佔有率國內領先。黃欽勉勵企業負責人搶抓5G領域的爆發期機遇,加快科創板上市步伐。由SK海力士系統IC公司與無錫產業發展集團聯合設立的海辰半導體(無錫)有限公司,項目總投資將超14億美元,今年3月16日已投片,待2022年全部投產后將月產11.5萬枚8英寸晶圓片。黃欽說,希望以M8項目合作為契機,繼續深化與SK海力士的全面合作,攜手共創未來、共贏發展。

在伯瀆河(錫興路—高浪路),這條有著3200多年歷史的古老河道經過治理水波粼粼、白鷺紛飛,黃欽為之點贊。鴻山街道大坊橋村是我市十大古村落之一,黃欽考察環境整治項目推進情況,路過村民家門口時還與大伙兒攀談起來,面對面了解群眾實際感受。無錫能之匯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於解決當地危廢產生量大、種類復雜,固廢處置能力嚴重不足的問題。黃欽勉勵企業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固廢處置范本,為生態文明建設大局作出應有貢獻。

去年12月正式啟用的新吳區康復醫院,和旺庄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新吳區重度殘疾人托養中心組成“一院兩中心”,是全市首個集“康、教、醫、養”四位一體的醫療機構。黃欽調研時強調,各地各部門要研究如何整合服務資源,讓有需求的市民“小事不出社區,大事不出街道”,切實增強百姓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黃欽來到江溪街道黨群服務中心,全面了解街道黨建工作推進情況,囑咐街道負責人既要關心關愛老黨員的日常生活又要著力發展年輕黨員,為黨的事業注入源源不斷的新鮮血液。

當天下午,黃欽主持召開調研座談會,聽取新吳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的匯報。圍繞爭當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全能冠軍”,黃欽要求新吳重點書寫好四篇大文章。一是著力做好能級“提檔”文章。二是著力做好產業“提質”文章。三是著力做好動力“提升”文章。四是著力做好環境“提優”文章。

黃欽對抓好新吳當前重點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一要精准防控疫情,二要穩住經濟運行,三要抓牢生產安全,四要確保安全度夏,五要保障改善民生,六要深化重點改革。(星光、惠曉婧)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